第一篇部落客文章就獻給我的第一次郵輪之旅了

加拿大有一個不太有名的省,好巧不巧我剛好在這個省裡讀書

為什麼選擇這裡呢,當然是因為便宜啊!!!

叫做:紐芬蘭與拉布拉多省(Newfoundland & Labrador)

想當初跟家人朋友說我要到這讀書的時候,他們都以為我要到紐西蘭

拉布拉多很多原住民,因紐特人(跟阿拉斯加的愛斯基摩人是同源)

好巧不巧我男朋友剛好是因紐特人

趁著這次暑假,想拜訪一下他們家

因為地處偏僻,飛機票太貴,所以最後我們敲定坐遊輪到他家

IMG_3026.JPG

照片的背後就是我坐的郵輪了!

不要問我為什麼八月份穿長袖,帶著圍巾,因為加拿大夏天的溫度是台灣的冬天啊

千萬不要被太陽公公騙了,真心冷!

我的行程是8/6-8/8 從加拿大goose-bay to Nain (我放棄把地名翻譯成中文,因為不太好聽哈)

剛好我在船上三天天氣都超好,讓我一攬大西洋的風景

以下請欣賞一些風景照加自戀的自拍哈哈

IMG_3055.JPG

海上的風真的不是一般的大

我真的很佩服那些加拿大人,穿著背心就出來拍照了

光看著他們我都發抖!

IMG_3059.JPG

在船上,過著三天沒有網路的日子

一開始真的挺難熬的

一直後悔我怎麼就沒帶書呢

可是看著風景,背著古詩詞的感覺也是相當不錯呢

在三天一直讓我想起一句詩詞:落霞與孤騖齊飛,秋水共長天一色

IMG_3068.JPG

IMG_3069.JPG

IMG_3070.JPG

對我來說,一天之中最美不過黃昏

太陽西下,總有一種讓人平靜的感覺,歲月靜好!

有時候我覺得,如果用一天比人的一生,是不是在人生的日暮時分也是最美好的

該瘋狂過的瘋狂了,該體驗的體驗了,人生到日暮之時是不是也如黃昏一樣平靜且美好呢

(以上個人感慨哈哈)

IMG_3075.JPG

比起山林,我更喜歡水

不過山水山水,應該是不分家的吧

山的雄偉的確讓人驚嘆,但是對我而言,有點太單調與一成不變了

水的多變與柔軟,讓人嚮往

IMG_3076.JPG

黃昏的港口真的好美啊啊啊

IMG_3039.JPG

這是船的行程表

我要到的港口是最後一個nain

我碰到很多旅客是做一週的船

當船在每一個港口靠岸的時候(大慨都會靠岸兩到三個小時)

他們下去參觀之類的

一個行程是五天

價錢大慨是台幣一萬多

IMG_3047.JPG

船上唯一的不好大慨就是伙食了

大部份人應該都有體驗過飛機的伙食吧

船上的水平大慨就是飛機上的水平

而且好貴啊!我的荷包!

一頓大慨台幣300至500左右吧,哎!

喔對了,船上的水總有一種獨特的味道,如果不介意的話可以喝

如果不行,大慨就要買了,一瓶礦泉水50塊台幣啊!怎麼不去搶哎!(再次嘆氣,人活在世上不容易啊)

IMG_3109.JPG

我在其中一個港口靠岸的時候下了船當飯後散步

跟我兩個德國室友一起

真心冷

風真心大

蚊子真心多!

尤其看到我室友滿臉包跟脖子上也是充滿了包

我的心都揪起來了

他們還說:德國的防蚊液防不了加拿大的蚊子啊哈哈

全副武裝下了船

只能說

風景真心美!

 

IMG_3112.JPG

IMG_3113.JPG

IMG_3114.JPG

我美麗的兩個德國室友

請原諒我浮腫的臉

相信我本人比照片美哈哈

IMG_3129.JPG

經過了三天兩夜

我終於到nain了

超興奮

這裡海的味道都不一樣

有一種

新鮮的味道哈哈

照片後面的房子就是港口了!!!!

因為要見人的原因,今天我終於勤勞的畫了妝哈哈

IMG_3130.JPG

海真的是藍出了天際

天也是超藍

在這個沒有空氣污染的環境

身心真是舒服啊

只是好冷!

當我看到訊息只有10度的時候

我的內心是崩潰的

 

IMG_3132.JPG

小小的帆船飄啊飄!

到達了目的地

真的沒想到他全家三代都來接我了

我一整個受寵若驚

撲面而來的喜悅啊

最好玩的是

我一下船先想給他一個擁抱

我雙臂展開

結果他奶奶截了胡,站在他前面給我了一個愛的抱抱

我也報了他奶奶,結果他把我拉出他奶奶的懷抱

還說:你插隊了!

你插隊了!

你插隊了!

可愛的事要說三遍哈哈哈

第一篇blog就這樣結束了

好捨不得喔!

我們下次見囉!

最後總結:

如果你不怕冷,不怕風,不怕蚊子

這將會是一個讓你身心靈舒暢的旅程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ei Yu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